一张卡片含温情 ——码头镇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2019-03-08 15:0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3月8日讯 “卡片这么精美,真漂亮。”几位来参加活动的妇女干事欣喜的拿着一张张精美的卡片,不断地赞叹道,卡片上面印有温馨话语与“码头镇妇联”字样,背面则是为妇女同志贴心准备的专项妇女体检卡,体检内容十分有针对性,用于防范乳腺癌、宫颈癌等妇女高发疾病。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码头镇第一次为妇女们准备“惊喜”了,这精美的卡片只是码头妇联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的一个缩影,接下来的专项健康讲座、“帮帮团”志愿服务等活动将陆续开展,为妇女同志送上节日的祝福。

  巾帼新力量,奋进新征程。妇女工作一直作为码头镇一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为强化妇联工作制度性保障,按照邹平市妇联的工作要求,借助村两委换届契机,对78个村妇女组织进行会改联工作,产生新一届妇联执委成员546名,78名妇联主席进“两委”率为100%,为有效提升基层妇女工作提供制度保障,组织支持。

  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码头镇妇联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在服务妇女创新再创业、精准扶贫脱贫、倡导文明家风、推动移风易俗等方面陆续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利用民主议政日、道德讲堂、广场、中小学校等建设阵地,开展包括健康查体,“庆三八 迎创城 共建美好家园”环保公益活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家庭”评选活动,“大手拉小手”亲子植树活动,“全民健身 相约文明”广场舞大赛等不同形式的活动,丰富基层妇女精神文化生活,引领广大妇女把自身的价值追求融汇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创先争优,彰显巾帼力量。针对性成立码头镇妇联“帮帮团”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服务、贫困救助、调解家庭纠纷、法律宣传工作,主动融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志愿服务“沿着黄河去码头”全国自行车精英赛系列赛事、半程国际马拉松赛等重大赛事。致力妇女“两癌”筛查与女性安康工程,联合镇卫生院对78个村的1300名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农村妇女参与女性安康工程参保人数608人,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接下来,码头镇妇联将继续把美丽庭院建设、家风建设等工作列入重要内容,奉献巾帼之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尽显巾帼风采,为建设平安幸福安定和谐码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