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热心学生帮找孩子 妈妈托人登门感谢

2019-02-23 09: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2月23日讯 2月22日,阳信一名叫“八方来贺”网友委托好友任女士带着水果、瓜子等慰问品和写有“助童寻亲安保心,祈福祥瑞金鼎意”、“辛勤育才点骏赞,母女不忘一中人”字样的两面锦旗和感谢信分别来到阳信金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和阳信县第一中学,送到两单位领导手中,以表达她们对帮助找到失联孩子的感激之情。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2 月18日晚上,记者在阳信鼓子秧歌现场拍完资料照片,赶回家正看央视的的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现场直播,没想到同样感动整个阳信的事件也发生了。

  晚上10:18分,记者突然收到一名叫“八方来贺”的网友微信,她告诉记者:“今天晚上带二宝去阳信商务中心观看秧歌表演,结果二宝走丢了,是金鼎保安的一个叫劳骏赞的小伙子帮忙,让我母女团聚。我想拜托记者老哥,能不能宣传报道一下?”记者惊奇的问道孩子找到了吗?因为在6:28分,记者 在拍摄现场发现一个保安模样的小伙子抱着小孩找妈妈,并让周围人们帮助扩散帮孩子找父母,记者正为孩子担心,没想到这么快找到了,更没想到孩子的母亲还是一个群的微信好友。当记者问起她咋把孩子弄丢时?她哭着告诉记者。她说, 当时我和孩子在花灯长廊赏灯,快到长廊门口时,有一个四口家庭竖排着拍照,孩子贴着他们一家子和长廊边间一个空隙往前就径直走了,空隙太窄自己过不去,长廊门口有好多花,挺好看,自己抬头多看了几眼,没想到再低头时就找不到孩子了。当时我感觉我要疯了,自己也不知道咋办?自己只是在霓虹灯长廊门口徘徊。金鼎保安公司的保安员劳骏赞正在现场值班(利用假期打工),他看见孩子一人在慌慌张张找妈妈后,就及时抱起孩子,想法帮孩子找妈妈。他一路见人就问,近半小时的功夫终于帮孩子找到了妈妈。“八方来贺”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很慌乱,抱着孩子一个劲的哭,也没有问保安员的名字。过了大约半小时吧,自己稍稍平静了一些,就想起找这位恩人表示感谢。她通过值班警察和金鼎保安值班人员打听到了他的名字,并找到他给他拍了照。我就想表达一下内心无比的感谢之情。自己也不知道该用何方式何形式。所以求助于赫赫有名的记者老哥。

  记者首先安慰她说,孩子找到比啥都好,不要过多责怪自己。还是一起为坚守在岗的治安人员点赞,为金鼎保安点赞,给劳骏赞点赞!

  最后,她告诉记者,自己会铭记一生,也告诫所有的宝爸、宝妈们引以为戒,自己现在还是心有余悸,一到晚上都紧紧的抱着孩子,生怕再弄丢了。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就联系做了锦旗委托好朋友当面感谢当事人。

  阳信金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为弘扬正能量,还给劳骏赞发了红包,进行表彰。据悉,劳骏赞是阳信一中高一年级十八班学生,他利用假期在阳信金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打工,他班主任吕洪涛老师向记者介绍,劳骏赞同学品学兼优,经常做好人好事,还是学校公益组织的成员。(通讯员 翟成新)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