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4个项目入选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

2019-02-19 13:49: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2月19日讯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联合行文公布山东省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第一批入库项目223个,无棣县山东鲁北高新技术开发区海水淡化工程、山东鑫嘉源绿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田园综合体”项目、滨州黄河岛欧式田园综合体及康养基地建设项目和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海洋渔业生态产业园项目等4个项目成功入选。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资金优势,有效破解涉农项目投融资难题,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发展改革委与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签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联合设立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确定5年综合授信3000亿元,支持500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并于2018年11月印发项目申报通知及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了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建设。按照“重点领域、产业方向、优中选优”的筛选原则,经市级择优推荐上报、省级联合审查,确定第一批223个项目进入项目库,力争年内项目签约率在50%以上。对列入重大项目库的贷款支持项目,在贷款期限方面,根据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现有信贷政策和项目建设运行特点合理设置,原则上最长不超过15年;在贷款利率方面,对标同业适当优惠。同时,在信贷规模配置和业务创新等方面,对重大项目库项目给予信贷倾斜与优惠。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