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镇做好土地文章 打造“沿黄品牌”

2019-02-15 14:10: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2月15日讯 近年来,邹平市码头镇在土地资源利用上做文章,积极引导发展生态观光采摘,稳步推进农业乡村旅游业,提高种植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强村富民,助力农业发展、乡村振兴,为农业纵深发展注活力、添动力。

  该镇整合土地资源,实现农业发展规模化。目前全镇实现流转土地56000亩,流转率达到68%。同时,该镇定点推进刘平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项目完成后可新增耕地680余亩。通过注资、转租、转让等不同方式,该镇盘活荒地、闲散地、闲置地,向土地要“活力”,变“沉没成本”为“原始成本”,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

  沿黄区位优势让码头镇出产的甜瓜、蜜桃、圆铃枣、韭菜、莲藕等农产品深受好评。目前,全镇有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26家,涌现出一批优质示范农业基地,如前安顶瓜瓜生态基地、邵家“百年枣园”等。该镇推动抓好特色农业发展,加快农副产品品牌建设,扩大农业产业优势,全面提升农业产业集约化、组织化、社会化,使产业抱团取暖,实现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近年来,码头镇充分利用丰富旅游资源,开展多样活动,引入诸多赛事,形成“沿黄品牌效应”。前安村甜瓜采摘节、邵家“百年枣园”打枣节、帐篷节等活动和“沿着黄河去码头”马拉松赛、全国自行车精英赛等赛事的成功举办,扩大了码头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农产品增添旅游附加值,壮大沿黄生态旅游及产品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了农业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