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教育培训基地落户沾化大高通用航空城

2019-01-11 13:53: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11日讯 近日,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管委会与山东滨航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无人机教育培训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500万元滨州无人机教育培训基地项目落户沾化大高通用航空城,该项目将建设具备青少年航空航天教育、航模培训、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消费级和工业级无人机制造研发等一站式无人机服务基地,包括建有无人机驾驶员理论培训教室、无人机室内模拟飞行训练场、无人机室外飞行训练场、航模组装教室、航模室内飞行训练场、无人机研发生产车间等。

  据了解,山东滨航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军民融合平台,主营无人机产业链各个环节,包括无人机系统设计、关键技术研发、整机生产、应用服务、无人机专业人才培训教学等业务,2017年取得了中国民航局授权的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资质,填补了黄河三角洲地区无人机职业教育的空白。该项目落地后,面向社会开展中国民用航空局认证的AOPA无人机驾驶员培养,解决滨州市无人机专业人才稀缺的现状,培养储备航空人才,将为滨州市无人机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近年来,沾化区依托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培植壮大通用航空产业,从最初的飞机组装、飞机制造,逐步发展到飞行培训、航空旅游、飞机维修等新业态,累计培训飞行员1000余名、低空旅游接待2.5万人次。滨奥钻石飞机制造、青岛九天飞行培训学院、南山国际飞行航校、北京领航通航、海若通用航空等8家高新企业落户园区。特别是抢抓滨州轻型固定翼飞机生产及维修基地、大高航空高新产业园、低空飞行旅游等3个项目纳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总体规划的重大历史机遇,沾化区发挥产业发展优势,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通用飞机发展,建设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重点打造“五基地一新镇”(通用航空制造和服务基地、综合性的航空产业维修基地、飞行员培训基地、航空展览科普和旅游基地、航空物流基地、建成大高航空特色产业镇),加快推进航空俱乐部、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研学基地等项目建设,真正把航空产业打造成推进新旧产能转换的“领头雁”。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