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姜楼镇开展农业灌溉渠清淤工作 保证春灌条件

2019-01-11 09:0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11日讯 为贯彻落实市县林水会战“提档升级”部署要求,保证冬小麦及时喝上返青水,惠民县姜楼镇将改善全镇农田水利基本条件作为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镇区农业灌溉渠清淤工作,坚决保证春灌条件。

  在胡梁沟清淤现场,大型挖掘机不断将沟底淤泥运至岸边,现场热火朝天,一片忙碌。姜楼镇借冬季水量小、水位低、道路适合大型施工机械作业的有利时机,对镇区胡梁沟、棘新沟、赵唐沟等21条主要春灌沟渠进行清淤施工,并指派人员在清淤现场,督促施工进度和质量,扎实做好春灌准备工作,在确保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涝能排、旱能灌。

  据了解,姜楼镇预计清淤沟渠60公里,清除渠道内的杂草、淤泥、石块15余万立方米,对全镇主要渠道进行彻底清淤,实现田间水利设施“用得上、用得好、用得久”,夯实农业丰产丰收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