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文学创作好戏连台

2019-01-10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10日讯 “在国内报刊以及大型文学期刊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500余篇,仅马卫巍一人就发表小说、散文近100万字,徐玉峰、刘慧婷、马宁、冀新芳、李凤娟、王玉丽、程建柱等都有不俗的创作成绩,多篇文章在国内非常有影响的小说选刊或散文选刊上发表,《山东文学》、《作家报》也都单独为阳信会员作品出了优秀作品小辑,共发表近10万字,分别获得省、市级文学奖项若干。”1月9日,阳信县作家协会主席徐玉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喜滋滋的告诉记者。

资料图片

  据徐玉峰介绍,阳信县作家协会成立于2010年12月26日,成立以来,组织日益完善,队伍不断壮大,创作喜获丰收,文学创作丰富多彩,截止目前,县作协会员发展到219人,其中市作协会员30人,省作协会员6人、省散文学会12人、中作协1人、中国散文学会1人。

  阳信县作家协会以加强会员交流,推动文学创作,繁荣文化事业,服务阳信县物质、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精神生活需求为目的。八年来,作协一班人及全体会员精诚团结、勤奋写作,取得了组织机构完善、队伍发展壮大、创作喜获丰收、社会影响扩大等一系列成绩,使作协成为阳信县文化建设中的生力军,打造成了一支有热情、有信心、有能力的一支文学新军,成为向人民群众无偿提供文化产品的精神劳动大军。成立了省作家玉杰公司创作基地,县作协翰墨文化园创作基地和翰林书院创作基地,创刊了纯文学期刊《梨乡文艺》,截止目前共印发10期,这不仅为会员作品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出版个人专著十几部,县作协共组织文学创作研讨会40次,创作采风笔会16次,举办了名誉主席李德俊《阳信方言》、陈德泽小说集《红棉花》作品研讨会,树立了阳信作协文学新军的崭新形象。(通讯员 翟成新 )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