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交警全面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

2019-01-04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4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危化品运输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持续安全稳定、有序畅通。

  细致排查,筑牢源头监管“防护墙”。以“警力向危险路段倾斜、向重点时段靠拢”的原则,科学调整勤务部署,严密路段管控。同时,严格按照“一查、二问、三嘱咐”的工作原则,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和无证运输等违法行为。

  严格管理,织密路面管控“过滤网”。根据交通违法行为特点,严格路面管理,采用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一个不漏地进行检查、登记,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

  加强宣传,敲响安全教育“警示钟”。加强对危险品运输车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突出开展对危险品运输装载、行驶速度和发生事故后处置知识等内容的教育。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微博、微信平台,警示、教育驾驶人和车主文明行车,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为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云梓)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