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汽车 > 正文

滨州市开通13条“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

2022-07-15 09:54:36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随着博兴县“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的开通,至此滨州市共开通13条“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实现了县市区全覆盖,也成了全省第一个全域开通“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的城市。

  开通“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是全省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大行动”之一,也是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新之举。

  滨州市共运行“民族团结号”公交35辆,每天行程总里数达到6200多公里,主要串联城区、乡镇(街道)、开发区,途径重要商圈、主题公园、学校、行政单位及部分民族企业等,沿线还打造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站牌。

  “民族团结号”车内、车外分别利用电子标语、民族团结宣传册、车体喷绘、主题文创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内容涉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工作法律法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滨州民族团结故事等。

  “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的开通发挥了公交车辆流动性强、接触面广的优势,每一辆公交车辆就是一处移动的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基地,用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形式,将滨州民族团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形象传入千家万户,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理念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在最大范围、最广层面内提升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