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汽车 > 正文

滨州考驾照学员注意了,这些便民服务你可以享有

2019-05-24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5月24日讯 (记者 杨国永)今年以来,滨州车管所陆续推出了一系列的服务驾考人员的便民措施,包括考试预约、考试科目下放、便民缴费等各方面,具体来看一下:

  1.将科目三安全文明下放到各大队科目一考场,学员在各县、市、区就可以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考试,考试完毕后就可以当场领取驾驶证,仅邮递费一项就可为群众节省200多万。

  2.将学员预约成功后取消预约考试、学员退办业务下放到各县、市、区车管所,学员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提前一天就可以到就近车管所办理。因个人原因,不想学车,随时可以到就近车管所办理。

  3.将小车科目二、三考场延伸到各县、市。邹平实现了小车全科目考试,无棣有了小车科目二考场,预计6月初小车科目三考场就能投入使用。该措施的实行,仅交通费一项就能为群众节省100多万元。今年年底,我们将实现60%的县、市、区实现小车全科目考试。

  4.科目二与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全部合格后,可以当日考科目三安全文明,合格后当场拿证。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邹平考场科目二、三考场除外)全部考试合格后,到市车管所院内参加理论考场;在邹平参加科目二或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并且全部合格的,到邹平市车管所院内参加理论考场。(下一步,在无棣参加科目二或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并且全部合格的,到无棣县车管所院内参加理论考场。)如果当天不参加考试,第二天可以预约就近理论考场参加考试。

  5.关注“滨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可以实现在手机上缴纳各科目考试费。学员不用再去车管所缴纳费用,也省去被不良人员忽悠多缴纳考试费。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