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着高铁游滨州:青岛媒体和旅行社采风团率先深度接触滨州

2019-01-11 08:41: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11日讯 2018年12月26日,万众瞩目的济青高铁开通,青岛与滨州乘坐火车80分钟内可直达,距离大大拉近。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抢抓济青高铁开通重大机遇,启动青岛人游滨州的大市场。

  滨州市旅游企业将与青岛优选合作活动进行签约。

  1月9日,“乘着高铁游滨州”青岛媒体旅行社滨州行启动暨滨州冬春季旅游产品推介会在邹平市雪花山酒店举办,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半岛传媒邀请青岛主流媒体、网站、微信大 v、网红以及青岛的重点旅行社等80余人对滨州旅游资源进行踩线营销,以优化滨州旅游产品线路,打造适销对路的滨州旅游产品,做活做大滨州旅游地接市场,着力提升滨州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步推广滨州冬春季旅游产品。

  滨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庆敖表示,近年来,滨州市旅游业已形成初具规模和特色的七种旅游模式和两种新业态。七种模式即:以自然景观为主要体验内容的观光休闲游;以人文资源为主要体验内容的研学游;以文艺展演和体育赛事为主要体验内容的文体娱乐游;以精品民宿为主要体验内容的美丽乡愁游;以鲜花观赏和果蔬采摘为主要体验内容的城市后花园游;以健康的工业产品为主要体验内容的康养游;以渤海革命文化为主要体验内容的红色游。两种独特的旅游新业态即:阳信水落坡的古玩淘宝游和沾化大高低空飞行游。

  刘庆敖表示,青岛与滨州的旅游资源具有互补性,旅游合作前景广阔。济青高铁开通后,滨州市将不断推进两市旅游一体化进程,使旅游交流合作进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岛的旅游爱好者进一步了解滨州,真正走进滨州和体验滨州,滨州文化旅游人也有信心把滨州的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整合起来,推动滨州全域旅游快速健康发展。

  青岛市旅游协会名誉会长董天佑在启动仪式致辞表示,济青高铁把青岛和滨州连在了一起,把邹平这块美好的土地推荐给了青岛市民。邹平将成为青岛市民新的旅游地方,我们期待着把滨州的所有旅游产品都带回去,使两地的旅游企业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邹平市副市长韩颖在致辞中介绍了邹平市的历史、人文和景区的情况。她希望青岛旅行社及媒体加强与邹平的合作,她代表邹平市承诺给予青岛等各地游客最优质的服务。

  为了方便高铁开通后青岛与滨州旅游产业互通、游客互送,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还与青岛优选合作伙伴进行滨州旅游直通车签约。启动仪式后,青岛媒体、旅行社到滨州邹平市、惠民县、滨城区、沾化区等各个旅游景点采风。

  据悉,济青铁路通车之际,邹平市旅游发展中心组织全市A级旅游景区向外地游客发出邀请:自济青高铁开通之日(含)起30日内,凭本人到邹平站车票(三日内)及身份证游览鹤伴山、樱花山、天地缘酒文化景区、醴泉寺、范公祠、雪花山度假村、黄山免收门票;济青高铁开通第31日(含)至第60日内,凭本人到邹平站车票(三日内)及身份证游览鹤伴山、樱花山、醴泉寺、范公祠半价优惠。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