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先闻艺术收藏与鉴赏公益讲座成功举行

2019-04-22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4月22日讯 (记者 王树强  摄影 马宏阳)4月18日下午,岁月恩典·赵先闻艺术收藏与鉴赏公益讲座在贵苑大酒店成功举行。讲座由中国著名画家赵先闻先生亲自主讲,来自滨州各地的画家、收藏家、书画艺术爱好者以及在校大学生等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本次艺术讲座分三部分,第一部分艺术鉴赏,赵先闻先生将从艺术品的功能发生,发展,艺术分类,艺术理念与风格化品与人品,等等几方面,阐述他对艺术很多观念的理解。第二部分艺术投资与收藏。赵先闻先生根据自己的绘画经历,分析当下的书画艺术市场现状,从收藏的意义,收藏的规则,收藏家与画家的选择,收藏注意的事项,以及真伪作品的鉴别等等方面,讲解艺术投资收藏注意的问题。第三部分,赵先闻老师精心回答了听众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了对艺术品的看法和体会。赵先闻老师的讲座既博大精深,又通俗易懂;既普及了很多书画及收藏的理论知识,又从实践活动中给人以指导与启迪,是不可多得一堂艺术课。

 

  赵先闻是滨州第一个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赵先闻一直致力于美术创作和理论研究,画、书、评均卓有建树,是活跃在当代中国画坛上的一位颇具个性魅力的实力派画家,作品构图丰满、色调强烈、韵味典雅、自成一家。从艺50年来,笔耕不辍,在坚持美术理论与实践创作、创新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为滨州的书画艺术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赵先闻说,今年是自己从艺50周年,也是与祖国同庆70周年。感恩岁月,报答社会,为滨州书画事业多做好事、多做公益是自己最大的心愿与责任。据悉,自去年以来,赵先闻将成立十年的滨州现代原创研究院无偿捐赠给了滨州职业学院,并成立了以自己出资、以自己命名的“赵先闻原创美术奖”,2019年3月,首届“赵先闻原创美术奖”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讲座由艺术微时空主办,滨州现代原创美术研究院和贵苑大酒店协办。艺术微时空是赵先闻先生刚成立的艺术品运营团队,旨在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把艺术精品推广到更大的区域,本次讲座就是艺术微时空继赵先闻老师在滨州职业学院公益讲座、苏州书画公益讲座之后的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