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供电公司:春节期间消除线路火灾隐患15起 滨州电网安然无恙

2019-02-12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2月12日讯 “郭滨线23号铁塔附近因村民祭祖诱发火灾,请各位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增援扑救”。2月4日(除夕)19时30分,伴随着对讲机的紧急呼叫,一辆辆抢险车迅速向险情区域集结。这是大年三十晚上国家电网山东滨州供电公司“春节保供电”现场工作的一幕。

  春节期间,受传统民俗影响,滨州城区周边村民会在除夕的下午进行祭祖,期间会大量燃放鞭炮、焚烧纸钱,墓地里的大片荒草极易被引燃而形成火灾,危及附近的输配电线路。一旦在线路下方着火,浓重的烟尘会引发电力线路相间短路,造成掉闸停电事故。为了让全市人民亮亮堂堂过大年,滨州供电公司组建84支抢修队、1610名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坚守,11辆应急发电车随时待命。除夕夜,在全市15座单线单变变电站、258个重要台区安排专人值守。据统计,滨州市近郊输电线路共计消除火灾隐患15起,经过一线输电巡护员工的奋力扑救,均没有造成掉闸停电事故。

  据了解,大年三十,滨州电网统调最高负荷167.6万千瓦,用电量3406万千瓦时,分别较2018年同期增长3.5%、12.8%。滨州电网主网架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国家电网山东滨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通泰护线队正在消除220千伏滨郭线线下火灾隐患。

  国家电网山东滨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通泰护线队正在对220千伏滨罗线进行测温、巡视。

  (通讯员 刘春迎)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