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速交警支队联合辖区收费站举行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

2019-01-23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1月23日讯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历时40天。为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为人民群众安全、便利出行提供顺畅的道路行车环境,1月21日,滨州高速交警支队联合辖区各收费站举行2019年春运启动仪式。

  支队执勤民警在东吕高速滨城北等5个收费站以及滨州、滨州西服务区的醒目位置悬挂印有“平安春运 交警通行”、“平安春运 拒绝违章”等字样的条幅,张贴《关于调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山东境内高速公路限行时段的通告》,发放《致大型客货车辆驾驶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提醒广大驾驶员春运期间辖区交通流量增大,要遵章守法、文明出行,杜绝超载、超速、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针对春运期间雾霾雨雪恶劣天气多发、探亲访友出行人数增多的特点,支队通过“双微”平台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春运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实时路况信息等,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春运期间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谨慎安全驾驶,平平安安回家。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筑牢了交通安全管理防线,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期间,支队共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15辆次,发放宣传材料450余份,悬挂条幅7条,服务群众10余次。(通讯员 尹海峰)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