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香格里拉花园一业主购房后发现储藏室是L型 称开发商对特殊户型未有任何提醒 记者调查发现该项目涉无证预售

2019-01-03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无棣香格里拉花园一业主购房后发现储藏室是L型  称开发商对特殊户型未有任何提醒 

  记者调查发现该项目涉无证预售 

  鲁网滨州1月3日讯   近日,家住无棣县的王女士拨打本网热线称,2017年她在香格里拉花园购买了一套房产和一间储藏室。2018年11月份发现购买的储藏室设计不合理,影响使用,与开发商协商一直未能得到满意答复,记者调查中发现该项目涉违规无证预售。 

  储藏室是L型  称开发商对特殊户型未有任何提醒 

   “从看房子到最后签购房合同,销售顾问对这间特殊户型的储藏室的设计情况没有任何介绍和提醒。”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购买的是半地下储藏室,面积为17.35平方米。2018年11月份才发现购买的储藏室竟然呈L型,靠近电梯间,过道不足90公分宽。发现情况后与开发商进行了反复交涉,但一直未得到满意答复。”王女士称开发商也承认设计不合理,但是一直没有拿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王女士告诉记者在正式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前,于2017年9月15日和10月10日分别缴纳了5000元的购房定金和207601元的房款。并向记者提供了两份当时签署的协议和收据。两份协议分别为“香格里拉·东景园”会员入会协议和“香格里拉花园住宅认购协议书”。协议表明用户交纳五千元入会金(购房定金)后就可成为会员,享受优先选房权、交五千抵两万等优惠活动。 

  王女士购买的储藏室是否按图施工?销售顾问有无提前告知?王女士交纳房款时该项目有无预售证? 

  无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储藏室是按图施工,属合同纠纷 

  对此记者采访了无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办的孟主任表示对于王女士反映的储藏室的问题做过调查,该储藏室是按图施工,面积也是准确的。该储藏室确实是L型,我们和开发商进行过沟通,开发商表示可以给住户补偿两到三平方的钱,业主不满意。对于王女士所说前期销售顾问在销售时没有将储藏室的户型进行告知一事,孟主任表示这是合同纠纷,不归住建部门管。 

  对于该项目何时发的预售证,孟主任表示负责的主任去银行办事情了。具体事情可以去售楼处问一下开发商。 

  香格里拉花园无证预售,是否违规? 

  在香格里拉花园的售楼处,销售经理刘经理告诉记者当时销售顾问在销售时已经向该住户说明了情况,《商品房买卖合同》有图纸,业户在上面签了字。业户反映情况后,他找过施工处,设计是符合标准的,面积也对。在了解情况后与该业户进行过沟通,可以补偿她几千块钱,但是该业户没同意,要求我们赔偿她三万多。 

  对于该项目何时取得预售证,刘经理向记者出示了该项目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记者看到该栋房产预售证取得时间为2017年11月9日。而王女士于2017年9月15日、10月10日分别缴纳了5000元的购房定金和207601元的房款。开发商在未取得预售证前收取的费用是否违规?刘经理表示交纳的5000元入会费是销售公司搞的活动,成为会员后孩子上学、超市购物都有优惠,可以优先选房,但是和房款没有关系,购买房屋后会把钱退回。后期房管部门知道后,给我们打的电话告知该活动不允许,我们就停止了。 

  对于10月10日收取的房款,刘经理表示房管局当时手写了一张白纸,摁的章,后期来的证。记者提出能否看一下,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不在。具体情况需要再核实一下。 

  对于香格里拉花园在没有预售证的情况下收取房款一事是否违规?无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办的赵主任称“当时怎么不反映?现在预售证都出来了,怎么处理?”赵主任随后表示会让其整改,给开发商下通知,通知其未取得预售证不得销售。 

  关于按照相关规定应如何处罚的问题,赵主任未给予任何回应。(本网记者)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