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品质滨州·博爱同行”党建联盟成立暨“我为群众办实事 应急救护我当先”培训开班仪式在鲁北技师学院举行

2024-03-27 11:17: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6日上午,“品质滨州·博爱同行”党建联盟成立暨“我为群众办实事 应急救护我当先”培训开班仪式在鲁北技师学院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刘长海出席仪式并致词。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常智主持仪式。市卫健委、滨化集团、温州商会、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等联盟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词。市直机关28个单位100余名学员及鲁北技师学院2024级春季新生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长海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服务品质滨州建设,发挥“院校主动”,打造校政、校企合作平台,创新实施“党建联盟联百企”工程,积极开展社会培训、技术服务、智库咨询等,促进政府、学校、企业、行业握指成拳、共同发力,打造合作共同体。学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关于红十字事业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师资、设施等优势,组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累计开展应急救护宣传普及1.1万人次,培训取证应急救护员1300人次,有力壮大了基层红十字事业工作力量。

  开班仪式后,组织开展了市直机关工委应急救护培训、鲁北技师学院春季新生应急救护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围绕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与应急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术及气道异物梗塞现场急救、自动体外除颤器 (AED)的使用方法、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培训采取课堂讲授、情景模拟、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切实提高联盟单位党员干部及学院新生在遇到各种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自我保护和防灾避险能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杨中元)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党建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