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滨州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定向培养军士生入伍出征仪式

2024-03-21 11:14:00 来源:滨州职业学院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风华正茂抒壮志,戎装在身护国安。参军报国踏征程,翻开青春新华章。3月20日,滨州职业学院在培训中心西附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定向培养军士生入伍出征仪式,465名入伍军士生光荣启程。

  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郝建,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荩一,滨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王务运,滨城区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郭学辉,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克志,滨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荣国出席仪式。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申保忠主持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郝建表示强国必须强军,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要勇于创新、精准施策,努力增加有效制度供给,鼓励和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应征入伍;全力打造“真情双拥·品质滨州”品牌,努力为应征青年在军营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他希望,入伍军士生要勇担使命、珍惜机遇、牢记嘱托,以实际行动为部队争光、为家乡争光,为亲人争光。

  刘荩一对即将进入军营的军士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志”,志存高远,在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滨职军士的忠诚、奉献与担当,做中国梦、强军梦的追梦人、圆梦者;二要汇“智”,才兼文武,持续发扬“博知敏行”的学风、“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全方位提高实战能力,夯实看家本领,确保能打仗、打胜仗;三要懂“止”,令行禁止,服从部队的纪律和管理,服从组织和大局的要求,服从使命和岗位的需要,高标准完成好每一项任务,高质量履行好每一项职责。

  申保忠主持仪式。

  郭学辉希望,入伍军士生坚定信念,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提升精神境界,做听党指挥、政治合格的革命军人。刻苦训练,勇当标兵,以出色的成绩切实担负起维护祖国安全统一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在砥砺自我中成长成才,为人民军队争光,向家乡人民报喜。

  士官学院入伍军士生代表王佳豪同学发言。

  面向军旗宣誓

  热腾腾的饺子是家的味道,是家人的牵挂与不舍,追光人幸福启程,愿一路顺风。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定向培养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