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鲁北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2024-03-08 08:39: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3月6日,鲁北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仪式成功举办。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洪民,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士波,学会部副部长邢双燕出席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长海出席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希敏主持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凯,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继花,各教学院系主要负责人及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拟组成人员参加活动。

  王洪民、刘长海共同为鲁北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刘长海致辞指出,鲁北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学院的科技工作者队伍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科协作为学院科技创新的重要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搭建起学生与教师、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蓬勃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培育更多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下一步,希望市科协继续关心、支持和帮助学院的建设发展,多给予学院科协工作指导。希望各位院科协成员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推动全院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展现新形象、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邱希敏主持强调,一要积极加强组织建设。以《章程》为核心,进一步健全完善学院科协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形成科学运行机制,吸纳更多骨干教师,特别是青年优秀教师进入科协组织,不断壮大学院科技工作者队伍,努力将学院科协打造成为全市模范基层科协组织。二要不断提升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研究专业领域知识,掌握专业发展前沿动态,提高实践操作能力,不断提升科学素养和综合水平,做学生前进道路上的引领者,为更好开展技术研究、科学普及奠定坚实的基础。三要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加强科协工作谋划,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将科学普及融入“两月两节”等日常工作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质量推进“党建联盟联百企”工程,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着力解决一批关键性问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宋士波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鲁北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赵凯作鲁北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鲁北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鲁北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人员名单。新当选的学院科协主席刘继花做表态发言。

  仪式后,与会领导一同参观了学院校史馆和一体化实训室建设情况。(通讯员 王璇)

责任编辑:杨国永
新闻关键词: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