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举行第二批少先队入队仪式暨大队委就职仪式

2022-10-14 11:1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4日讯 少年志,青春逢盛世;向未来,奋斗正当时。10月13日,正值全国第73个全国少年先锋队纪念日,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举行第二批少先队入队仪式暨大队委就职仪式。

  上午10时许,伴随着洪亮的出旗曲,三名少先队队员护卫着少先队队旗来到主席台中央。面对少先队队旗,在老师的指挥下,少先队员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主持人宣读少先队新队员名单,在《红领巾之歌》中六年级的少先队员队员为新队员们佩戴上红领巾。新队员们昂首挺胸,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据介绍,本次共296名学生正式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遵法、守法是生活的重要规则,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授田英才学园聘请到滨城区人民法院刘静同志、滨城区人民检察院丁洪臻同志,担任授田英才学园法治副校长,聘请德衡律师事务所韩晓峰、苏笑笑两位同志为法治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佩戴红领巾,学校颁发聘书。此外,为不断丰富广大少先队员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还聘请到六名校外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佩戴红领巾,并颁发证书。

  经过前期班内选举、笔试审查、走班演说、公开投票、竞选演讲、现场答辩等环节的综合评定,最终确定大队长 1 名,副大队长 2 名,各部门中队长14 名,此外还有33 名入职新一届大队委成员干事。大队辅导员为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组织授大队旗。

  “大队委竞选活动充分发扬了队员们的民主参与意识,提升了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大队委成立上岗后,除了红领巾监督岗、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礼仪岗等工作,还想让大队委成员分成不同的活动小组走进一、二年级的班队课,通过大手拉小手主题式教育引导新队员和更多少先队员的行为意识。”仪式结束后, 授田英才学园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韩珊珊对记者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少先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