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大家齐动手 把爱揉进月饼里

2022-09-09 17:43: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 9月8日晚,滨州市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寄宿部400多名小学生在“百味园”餐厅里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劳动课,由老师带领学生们制作手工月饼,共迎中秋节的到来。

  老师们提前为小学生准备好了做月饼需要的面、豆沙、五仁馅料等。老师先示范做月饼的过程,将做月饼皮的面揉扁压薄,再把馅儿放进皮里用手摆成OK型包成团儿。将团儿放进模具定型再取出即可。

  学生们开始自己包月饼,老师在旁巡回指导。有人切馅料,有人包月饼,有人压模具。

  据老师介绍,学生们大都是初次尝试动手制作月饼。在让学生们动手制作前,老师们已经提前组织学生对中秋节来历、风俗和月饼制作方法进行学习。在现场,记者看到学生们虽然动手制作的过程还不娴熟,但大家乐此不疲,沉浸在劳动的欢乐中。

  据了解,滨州市滨城区授田英才学园一直以来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此次制作月饼趣味活动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的一项举措,有利于激发学生对中秋节的兴趣,加深对传统工艺的理解,拓展学生的知识领域,提高学生对中秋的关注度。通过小组一起制作月饼的过程,提高学生的合作能力,培养学生之间合作协调精神。且老师细致耐心,手把手教学讲解,“把爱揉进月饼里”,让学生在体验劳动之不易的同时,激发对生活的热爱之情,懂得感恩亲人、长辈、师友以及关心自己的每一个人,从而更真切地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授田英才做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