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滨州理工大学(筹)建设顺利!滨州魏桥国科科技园最新进展来了

2022-06-25 10:16:22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滨州科创生态与众不同,在“五院十校N基地”科创格局中,代表之一就是广受关注的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滨州魏桥国科科技园。

  以其为枢纽,国科大鼎力支持,超高精细光刻胶、铝基复材、激光选通成像等一大批“中科系”科研成果正在批量落户滨州,滨州理工大学(筹)和开发区渤海实验学校等也在改变着滨州城市面貌。

  今天,就让我们一同走进那里,看看这个科技园在科创攻关、硬件建设、软件服务、教育配套等方面的新进展,现场感受“大干三十天,努力走在前”的发展热度。

  今年以来,魏桥国科科技园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坚定发展信心,推动高科技项目落地转化,坚持稳中求进,各项目顺利推进。

  “目前,园区各项产学研高端项目正紧张推动当中,努力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在滨州就业创业。筹备中的滨州理工大学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滨州理工大学的筹建主体 —— 滨州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简称高研院)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正在进行学生联合培养,目前已有联合培养研究生进驻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等多所院校开展的协同育人工作成果喜人,近200名学生正在高研院的多项合作课题中进行培养,高研院为同学们活动配备了校外导师,指导同学们开展科研实践活动。高端化学材料中心、金属材料中心等综合实验平台也在快速筹建之中。”滨州魏桥国科高等技术研究院滨州综合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允法向记者介绍。

  此外,据张允法介绍,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渤海实验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今年9月,该校高中部将迎接新生。 

  这所学校是由魏桥创业集团投资,滨州士平公益基金会发起,滨州国科魏桥教育集团主办,义格教育集团管理的创新型学校,是魏桥国科科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校占地面积约170亩,共可容纳学生2400名左右,配置了现代化的教学运动和基础设施学校。学校在室外还设立了四百米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充分满足全校师生体育兴趣和能力发展需求,今年9月份学校高中部就要开学。

  “大干三十天”,大干正当时。今年6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俊昀在调度魏桥国科(滨州)科技园项目推进工作时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秉持“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的工作理念,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有效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出成效。

  为更好服务企业,开发区主动出击,精准服务,6月10日,开发区组织部到魏桥国科科技园了解掌握高层次人才缺口及面临的突出问题,摸清企业在人才引进、人才政策、家属安置、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需求,并发放“招才引智金政十条”宣传册,介绍各级人才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梳理能够享受到的优惠扶持政策,助力企业招才引智。

  下一步,开发区将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开拓逆势而为,强力落实七大攻坚行动,把产业做强,在扩大增量、加大增产、放大增值上下功夫,努力干出“走在前”的担当、干出“开新局”的样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在知爱建”,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国家级开发区的担当。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魏桥国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