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滨城区初中英语教学研讨会在滨州行知中学召开

2021-12-18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12月13日,为贯彻落实《滨州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推进高效课堂建设的意见》《滨城区普通中小学“强课提质行动”启动月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推进全区中小学强课提质行动,滨城区初中英语全体教师齐聚滨州行知中学参加了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山东省教科院张涛老师、滨城区教研室副主任马东强出席教学研讨会。

  活动由滨城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樊林杰老师主持。马东强老师介绍了本次研讨活动的日程安排和活动要求。

  走进行知中学课堂 探讨大单元整体学习

  第一节课,滨州行知中学所有课堂开放,全体英语老师走进课堂,一起探讨英语学科大单元整体学习。老师们研究课堂学习目标、交流大单元整体学习学程……张涛和马东强也和老师们一起走进了初中三个年级的英语课堂,深入了解学生的学情和大单元整体学习的推进。虽是一节节常态课,却也得到了专家和老师的认可,尤其是集体备课成果的有效使用和学生课堂上的积极参与。

  不同话题 不同课型 堂堂精彩

  随后,是精彩的观摩课环节。课堂涵盖了听说课、阅读课等不同课型,每节课都有精彩之处,老师们受益匪浅。滨州行知中学的孩子们,落落大方,彬彬有礼,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积极的学习态度也给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专家引领 醍醐灌顶

  观摩课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张涛老师从“教学目标设计”和“听说教学”两个大方面,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给老师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张老师详细地讲解了学习目标的制定和听说课的学习活动的设计。

  12月14日上午,滨城区教研室对本次活动的效果做了详尽调研,总结了会议成果,大家畅谈收获。学以致用无止境,业精于勤磨匠心,从理论到实践,老师们收获满满!(通讯员 王贝贝)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