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走进热力 揭秘温暖 滨州实验学校修远中队开展校外综合实践活动

2021-10-19 09:2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暖气是来自哪里?这里面又有怎样的奥秘?10月17日,滨州实验学校2020级1班修远中队的小学生们走进滨州热力公司一探究竟。

  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参观的第一站是滨州热力公司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在这里学生们知道了滨州热力商标的意义以及滨州热力公司的服务特色,看到了智慧供热全流程控制系统的控制图,并通过扮演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和用户,体验窗口接待流程。

  参观第二站是热力公司热线服务中心。在这里,学生们了解并背诵了滨州市热线服务中心的热力服务电话,以后遇到供热供暖问题就可以随时帮父母打电话咨询了,不仅可以迅速解决疑惑还可以节省去供暖局的时间。

  参观的第三站是人力公司供热调度中心。在这里,同学们观看了集中供热动漫,聆听工作人员讲解集中供热、智慧供热的原理和供暖步骤等专业知识以及使用暖气的注意事项。为了加深小同学们对供暖调度的认识程度,实践活动开展现场提问并由工作人员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了解了暖气是如何生产出来的,也知道了冬季舒适温暖的背后是热力工作人员的付出,学生们在享受温暖的时候,不会忘记默默付出的“温暖使者”。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