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滨州市节水文化馆迎来小客人

2021-04-07 08: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3月22日至28日是第34届“中国水周”。3月27日,刚刚建成的滨州市节水文化馆迎来了一批小客人。他们是滨城区清怡小学西校区六年级4班的54名同学。

  在节水文化馆,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秦台水库、自来水厂的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喷灌滴管展示区和水文化馆展览大厅。

  在秦台水库提水闸旁,孩子们看到了黄河水如何引流到水库。在自来水厂,孩子们感受到了黄河水经过沉淀、过滤、消毒等环节转变成自来水的神奇过程。来到水文化展览厅,孩子们观看了节水宣传片,听工作人员介绍了全省、全市的水资源现状和节水的必要性。在大厅里,孩子们看到不同时代的测流仪器、通讯设备、计算仪器,甚至看到了上世纪人工清淤的场景,最后孩子们亲自动手完成了净水小实验。通过参观,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水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激发了强烈的节水意识。

  据了解,滨州市节水文化馆位于滨城区秦台水库,内设有包含了大中小水库数十个、以黄河流域分支的各个灌渠数百条的滨州市水系沙盘,滨州市开展的节水工作情况介绍,各个时期的节水器具展示以及节水活动室,从不同角度展示滨州水资源的现状及建设节水型社会的重要性。(通讯员 姜延红 李昊远)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