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滨州娃娃闹花灯》将于6月4日CCTV14少儿频道播出

2019-06-04 11: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滨州6月4日讯 6月4日17点15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七巧板》栏目将播出滨州31名萌娃的原唱曲目《滨州娃娃闹花灯》。节目中小演员们以精彩的表现、独特的唱腔、滨州地方特色文化等获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节目中斩获“最佳表演奖”“最佳原创奖”“最受观众喜爱奖”三大奖项,由“鞠萍姐姐”亲自颁奖。

正式录制

  此次“追梦合唱团”表演的《滨州娃娃闹花灯》荣获“最佳表演奖”、“最受观众喜爱奖”、“优秀原创作品奖”。

  据了解,这群小演员是来自长青树教育集团“追梦合唱团”的小成员,他们年龄最大的6岁,最小的5岁。他们表演的《滨州娃娃闹花灯》从海选到彩排历时4个月,最终被央视《七巧板》导演组选中,邀请参与《七巧板》栏目录制。

  4月3日,正式开始录制。随着轻快活泼的音乐响起,舞台上的小演员们提着小灯笼时唱时跳,童趣盎然。悠扬悦耳的声音、童趣自然的动作、生动活泼的服装道具、带有滨州民俗特色的词曲等,引得现场的评委老师、编导组及观众不停鼓掌、点赞。

  “追梦合唱团”往年所得奖项部分展示。

  滨州长青树教育集团历来重视幼儿素质教育的培养,已经连续五年收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七巧板》节目录制的邀请,并被《七巧板》栏目确定为“最佳合作伙伴”,颁发了“最佳组织奖”证书。

 

彩排瞬间

  在赴央视录制的往期节目中,“追梦合唱团”表演的《煎饼卷大葱》《打冬枣》《兵圣故里是我家》《我家有只布老虎》等节目,都带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向全国观众展现了滨州深厚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提升了滨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些节目均以优异的表现力及浓厚的齐鲁文化特色,赢得央视编导组的高度赞扬。

大厅内合影 

  此次参与录制的曲目《滨州娃娃闹花灯》,不仅融入山东非遗文化戏曲吕剧元素,更结合了滨州地方文化,把齐鲁文化展现给全国观众。作品的整套词曲设计饱含传统戏曲色彩,并结合了快板、山东快书、吕剧、现代音乐元素与民族打击乐,语言节奏性强、叙事性强,非常适合孩子学习传唱。(通讯员 孙颖 陈美玲 )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