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滨州31名萌娃唱“吕剧” 登央视舞台获三项大奖

2019-04-10 15:2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3日,滨州长青树教育集团“追梦合唱团”的31名萌娃们第五次受邀参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七巧板》特别节目“快乐宝贝爱唱歌”的录制。

滨州萌娃们“追梦合唱团”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七巧板》特别节目“快乐宝贝爱唱歌”的录制。

  滨州吕剧赢喝彩 萌娃喜获得三项大奖

  据了解,“追梦合唱团”的小成员来自长青树教育集团五个园所的幼儿,其中年龄最大的6岁,年龄最小的仅5岁。他们表演的《滨州娃娃闹花灯》通过央视《七巧板》导演组层层选拔,从海选到彩排历时4个月,最终脱颖而出。

  “追梦合唱团”在中央电视台舞台上认真排练。

  为了带给观众们最好的表演,4月2日下午5点,孩子们进入紧张的登台前彩排。孩子们一遍遍的在演播厅外彩排训练,即使是休息时间,孩子们依然自发的练习着。晚上8点,正式进入演播厅登台彩排,虽然天色已不早,但孩子们依然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的站在舞台上,积极配合央视导演组完成了节目登台彩排。走出央视演播厅时,已是晚上9点多。在经历六个小时进京的车程和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排练彩排后,孩子们虽然显得有些疲惫,但他们稚嫩的小脸上难掩对第二天正式表演的期待和兴奋。

  “追梦合唱团”在舞台上的正式录制。

  4月3日正式录制,随着轻快活泼的音乐响起,观众们的情绪也瞬间被感染。舞台上的小演员,提着小灯笼,时唱时跳,童趣盎然,悠扬悦耳的声音、童趣自然的动作、生动活泼的服装道具、还有带有滨州民俗特色的词曲都让现场的评委老师、编导组及观众对节目给与了高度评价。

  此次“追梦合唱团”表演的《滨州娃娃闹花灯》荣获“最佳表演奖”、“最受观众喜爱奖”、“优秀原创作品奖”。

  最终,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姐姐宣布长青树教育集团“追梦合唱团”表演的《滨州娃娃闹花灯》被央视栏目组评为“最佳表演奖”、“最受观众喜爱奖”、“优秀原创作品奖”三项大奖。

  学校重培养 旨在弘扬齐鲁文化

  滨州长青树教育集团历来重视素质教育的培养,已经连续五年收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七巧板》节目录制的邀请,被《七巧板》栏目确定为“最佳合作伙伴”,并颁发“最佳组织奖”证书。

  长青树教育集团“追梦合唱团”往年所得奖项部分展示。

  在赴央视录制的往期节目中,“追梦合唱团”表演的《煎饼卷大葱》、《打冬枣》、《兵圣故里是我家》、《我家有只布老虎》,都带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向全国观众展现了滨州深厚的历史文化与民俗风情,彰显了滨州的魅力,提升了滨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些节目均以优异的表现力及浓厚的齐鲁文化特色赢得央视编导组的高度赞扬,被央视栏目组评为“最佳原创奖”、“最受欢迎奖”、“最佳表演奖”和“优秀表演奖”。

  “追梦合唱团”在央视演播厅等候区接受央视主持人采访。

  此次参与录制的曲目《滨州娃娃闹花灯》是长青树教育集团“追梦合唱团”的原创曲目。这首曲子不仅融入山东非遗文化戏曲吕剧元素,更结合了滨州地方文化,把齐鲁文化展现给全国观众。作品的整套词曲设计饱含传统戏曲色彩,结合了快板、山东快书、吕剧、现代音乐元素与民族打击乐,语言节奏性强、叙事性强,非常适合孩子学习传唱。

  孩子们在园所的练习。

  长青树教育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带有滨州文化特色的原创曲目,给孩子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的表演空间,使幼儿们接受到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的熏陶,同时让孩子们对中国的传统戏曲艺术有了更深入、更直接的了解。中华民族文化无时无刻地浸润在幼儿的生活中,长青树教育要把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汇聚和扩大,努力让幼儿们了解、传承并发扬光大。

  孩子们在滨州中海标志性建筑旁的合影。

  这场视听盛宴,不仅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吕剧的魅力,领略了传统文化魅力,增强了文化自豪感,同时也带着孩子们登上了梦想的舞台,磨练了孩子们的意志力,为孩子们的艺术梦想种下一颗种子。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