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一场城市徒步大会开启滨州全民健身月

2022-05-09 15:18:07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暮春初夏,草长莺飞。5月8日,在美丽的中海风景区,一场城市徒步大会拉开了滨州全民健身月的序幕。

  本次活动叫响了“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喜迎二十大”的口号,旨在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落实《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是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民健身的新需求,积极引导市民科学健身,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也是滨州市政府办公室和滨州市体育局“政府开放日”活动。

  当日一早,数百人身穿五颜六色的比赛T恤,挥舞着大旗在中海月亮湾广场集结,2022年滨州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吾悦广场第一届“悦见XIN光彩”城市徒步大会在这里举行。

  此次报名参赛的有500人,有滨州知名的徒步团体和长跑跑团,也有自发报名的,大家在动感的音乐声中,沿着中海东侧水域绕行一周,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像一条五彩长龙,将满目绿色的中海步道装扮得更加养眼。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大家参赛热情高涨,但赛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控制比赛总人数,所有参赛选手均是实名制报名,现场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且按要求扫描场所码。

  比赛当日恰逢“母亲节”,13岁的初中生綦金源陪着聋哑人的妈妈参加了比赛,他平时几乎每天都会陪着妈妈出来散步,徒步大会让娘俩有了更好的运动体验,綦金源说,以后会一如既往地陪妈妈运动健身,希望妈妈身体越来越好。

  邢萌也是运动爱好者,她当日带着父母和5岁的儿子一同参加了徒步大会,她说,平时全家人都喜欢健身,老公喜欢踢足球,爸妈喜欢散步,孩子喜欢篮球,她本人也经常参与马拉松和游泳运动。“这次徒步大会让我们很兴奋,尤其是我们刚刚战胜了这次疫情,更懂得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希望更多人加入全民健身行列中。”她说。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