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健康 > 正文

“医”路畅通 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多措并举 保障群众正常就医

2022-04-06 15:53: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就医需求,滨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就诊流程,全院正常接诊,急诊24小时接诊不停歇。医院推行多种举措,畅通就医渠道,确保患者就医安全。

  预检分诊有“措施”。为确保群众就诊安全,医院做足预防措施,合理规划通道,在主要通道口设置体温检测点。为防范院内感染,在查体中心院内设置“愿检尽检”核酸采样点,与医疗区分区管理,并保持24小时核酸检测常态化开展。在院前预检分诊处设置核酸采集点,就诊人员可进入院区进行免费检测。预检分诊点对所有就诊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检测、手消毒,并仔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可疑病例由专人送至发热门诊就诊,有序引导患者就诊,排队时要求保持1米以上距离。严禁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出医院,守好进门的第一道“防线”。

  门急诊检查有“秩序”。严格实名就医,来院就诊必须携带个人社会保障卡、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实名挂号就诊。门诊推行网上预约挂号和预检分诊,实行就诊人员分时段预约诊疗、错峰诊疗,避免人员聚集;院内普通门诊严格执行“一人一患一诊室”,指导患者诊室外间隔就座有序等待,防止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检查、检验结果可通过手机查询,减少患者候诊聚集。急诊科为急危重症患者开启24小时绿色通道,实行“边检边治”政策,急危重症患者来院后可直达急诊科进行救治。

  住院病区有“安排”。为做好住院患者管理和手术等方面的安排,医院要求非必须不陪护,确需陪护的严格执行“一患一陪”制度,患者住院期间不得擅自离院,禁止随意离开房间和相互探访,每名患者仅限一名家属固定陪护,实行“一患一陪一证”管理,严格执行病区24小时门禁制度,切实降低院内交叉感染的机会,为患者营造安全舒适的治疗环境。

  诊疗环境有“保障”。医院作为病患密集场所,消杀防疫尤为重要。医院根据人群密度、防护要求等情况每天进行不同频次、方式的清洁消毒,对院区内地面、扶手、电梯、候诊椅、诊室、病区等区域进行定时消毒、彻底清洁,保证消毒效果,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和普通患者的就医安全。规范处理生活垃圾、废弃口罩及医疗废物。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由指定公司集中回收处理,在医院内及各出入口设有“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集中回收废弃口罩,并按照医疗废物处理。

  疫情发生以来,滨州二院根据上级指示,积极调整思路,周密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障正常医疗服务,切实落实院内各项防控措施,通过精准有效的举措,筑牢筑实隔离墙,保障百姓正常就医需求。(通讯员 刘文 )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