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专家研判 滨州市感染病例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2022-03-14 21:19:3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记者 杨国永)3月14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其雷介绍,目前,滨州市感染病例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据介绍,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有两大特点,一方面是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数据显示奥密克戎2-3天即可传播一代,相比既往毒株,传代速度有所增加;另一方面,相当一部分人感染奥密克戎后的症状并不明显,这种隐匿感染也就更加难以发现,容易造成多点散发或集中暴发的疫情。

  目前,滨州市感染病例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县市区按照“边调查边管控”的原则,第一时间对重点区域采取封控措施,防止疫情外溢,对重点人群、风险区域进行管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随着管控力度加大,进而控制疫情进展和外溢风险。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奥密克戎变异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