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健康 > 正文

滨州滨海医院:入村送健康,关怀暖人心

2022-01-17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1月14日,农工党滨城支部联合滨海医院在滨城区沙河街道西小王村举办了“入村送健康,关怀暖人心”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农工党滨州市委会委员、滨城支部主委付建芳,滨城滨海医院院长、农工党党员黄红旗,城乡水务局挂职第一书记文鲁康,农工党滨城支部成员、西海社区和村两委成员以及小王村群众共80余人。

  滨海医院医生在村部活动室为全村村民开展健康宣传和免费义务诊疗活动。义诊过程中,医生认真地为群众测量血压、听取心肺功能,详细了解村民身体状况,热心宣传静脉曲张、痔疮、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病理、病因及相关疾病的预防知识,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营养膳食、中医养生保健等科学知识,并结合村民的检查结果,根据村民既往病史,为大家提供诊疗建议和合理用药指导,同时叮嘱部分群众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就诊。

  活动期间,付建芳、黄红旗等对部分群众进行了慰问活动,详细检查和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为他们提供用药及饮食建议,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此次义诊共为70多名村民现场诊疗,开出处方40余份,发放药物及防护用品价值4000余元,发放健康宣传海报及春节挂画150余份。

  滨海医院自建院以来,在院长黄红旗的带领下,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医学奋斗”为宗旨,近距离服务群众;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治病救人为使命,致力于公益事业;坚持为敬老院老人义诊、送药、送礼品;坚持看望老军人,为他们义诊、送药、送礼品;多年来坚持探望弱势群体,为政府分忧;坚持为环卫工人送温暖;坚持下乡义诊,让老人不出门就能享受到精湛的医疗服务;坚持为社区老人服务,传递爱心。多年来,滨州滨海医院勇于担当,推进了社会文明与和谐发展,为建设健康滨州贡献了力量。(通讯员 郭学)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