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健康 > 正文

【疫情防控】关于就地过年,这场发布会介绍了这些

2021-02-11 12:40:0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2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服务保障群众就地过年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全国已连续3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5天下降,相关省份本轮聚集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的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仍然不能放松警惕。

  目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截至2月9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4052万剂次。

  经过初步摸排,今年全国36个大中城市,就地过年人数比往年增加了4800多万。

  春节期间,全国约80%的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各地景区将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实施预约开放。

  目前按照中方规定,境外来华人员在入境后仍需要按照规定进行相应的隔离。

  再次提示大家,戴口罩、常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健康平安过节。

责任编辑:王晓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