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健康 > 正文

【疫情防控】张伯礼:低风险地区逐步恢复正常后,要做到少聚集少流动

2021-02-01 15:47:00 来源:光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接受光明日报专访时,就公众关心的低风险地区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的疫情防控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伯礼表示,现在到2月底,依旧处于寒冷季节,适合病毒生存和传播。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低风险地区的居民将逐渐恢复正常工作生活,但严密防控疫情的意识不能松懈。要做到少聚集、少流动。春节前后,农村地区婚丧嫁娶也多了,要尽量少摆桌、少聚会、少串门。基层卫生机构要警觉起来,对有发热、咳嗽、咽痛患者尤其要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

  要坚持少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的良好习惯。春节到了,对海鲜、禽类肉类冰冻食品及进口的水果不要直接用手触摸,须戴手套口罩,用水浸泡处理,手套口罩用后要妥善处理。必须返乡的可适当安排提前放假,让流动人口错峰出行,分批次回家过年及返回,不要都赶到春运高峰,尽量避免拥挤。如果大家坚持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加上普遍接种疫苗,疫情形势就会有根本性好转。

责任编辑:王晓徽
新闻关键词:疫情防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