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健康 > 正文

滨州市启动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专项执法检查

2019-10-16 08:47: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 根据国家、省有关工作部署,近日,滨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启动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开展采取佩戴角膜塑形镜及利用药物、穴位按摩等方式治疗近视、弱视等眼部疾病属于诊疗活动,均应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中角膜塑形镜的验配只能在二级以上核准登记眼科的医疗机构内开展。从事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的机构和个人不得对外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等表述误导儿童青少年和家长。

  此次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全市验光配镜机构、视力康复机构及其他相关视力矫正机构和个人。重点打击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无执业医师证书的人员擅自开展眼科医疗服务的行为。10月15日,滨州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对市区内几家规模较大的验光配镜机构和眼科医院进行抽查,下一步,将对各县区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郭刚 史乐)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