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旧动能转换 > 最新报道 > 正文

山东鑫诚现代农业:创新引领 产业融合 打造行业标杆

2017-07-15 10: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续以农业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通过研发种植栽培等新技术,加快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完善多元发展的生态系统,打造现代智慧农业新标杆。

采摘温室中的葡萄 

  鲁网滨州7月15日讯(记者 杨国永)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续以农业为根本,以市场为导向,通过研发种植栽培等新技术,加快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完善多元发展的生态系统,打造现代智慧农业新标杆。

  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以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建设为基础。截至目前园区已流转土地8000余亩,投入资金3亿元,分为林果苗木、设施农业、科研培训、品种繁育、物流加工、休闲养生和生态旅游等多个功能区,计划将建成集观光旅游、生态养老、温泉养生、房车露营、智慧娱乐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小镇。

标准化梨园

  目前园区按照绿色认证标准种植的黄瓜、西红柿、甜瓜、葡萄等16种果蔬已获得农业部颁发的绿色认证证书,利用无土栽培技术种植的水培韭菜已获得发明专利,并取得无公害产品认证证书。水培韭菜种植已经实现量化产出。园区瓜果采摘园,主要种植红梨、苹果、晚秋黄梨等数十种珍稀果品,令游客在体验现代农业温室采摘的同时,享受到田间珍稀瓜果采摘的乐趣;新建热带水果种植示范基地全部引进南方优质热带水果品种,有香蕉、柠檬、火龙果、菠萝等数十个种类。体现了南果北种的种植模式,打造起北国江南的生态品牌。

  园区按照欧盟有机标准投资1200万元,利用天然有机肥和优质菌剂改良土地1200亩,种植由青岛农业大学研制的“新梨七号”优质品种的标准化梨园, 从土壤改良到整枝采摘全程采用机械化和自动化操作,体现了标准化梨园的新型种植模式,为打造江北第一梨园建立了良好的基础。园区内种植有濒临绝迹的对节白蜡、香港市花紫荆、樱花、金叶榆等名贵绿化苗木八十多个品种3300余亩,为省内外的林果扩大生产提供了优良的品种和高标准的苗木。林下种植方面,有食用百合、金银花、黑墨豆等多种名贵中药材。养殖方面有鸡鸭鹅等家禽,以金银花花叶和天然虫草为食,所产鸡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形成了种养一体化高效经济林模式。

水培韭菜温室种植

  目前,园区内“亲子乐园”和“水上乐园”两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项目的建成不仅可充分利用惠民县的气候条件、旅游资源,同时,项目融合休闲、体育、文化元素为一体,有利于打造出具有惠民县特色的旅游经济,这对于改变整个旅游资源有静景无动乐的现实状况,创出品牌具有重要意义。由此辐射周边景点,形成集休闲,度假,体育,文化,娱乐于一体的一点多线旅游资源,为游客打造起一小时生活圈的休闲乐园。

  在休闲旅游体验项目建设的同时,企业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冷藏库和包装车间正在建设,建设后可达到5000吨的库存量,能有效的解决果蔬贮运保鲜和包装等相关难题。高标准日光温室建设持续推进,建成后可推动蔬菜示范园的标准化建设,促进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发展。多样品种,种植、养殖融合,休闲体验于一体,鑫诚现代农业打造起发展新模式。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
./W0201707153802788690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