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旧动能转换 > 最新报道 > 正文

亚光家纺:强力创新 智能制造 拓展市场促发展

2017-07-12 11: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亚光家纺作为一家传统的纺织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不断加大创新平台的投入,围绕工业4.0战略,以智能制造推进企业动能转换,打造自主品牌,努力开拓国际市场,设有美国、澳大利亚两大海外中心,产品出口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亚光产品一览

  鲁网滨州7月12日讯(记者 杨国永)亚光家纺作为一家传统的纺织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不断加大创新平台的投入,围绕工业4.0战略,以智能制造推进企业动能转换,打造自主品牌,努力开拓国际市场,设有美国、澳大利亚两大海外中心,产品出口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研发小试系统是亚光家纺2017年投入运营的新系统,这个系统可以投入较少的原材物料即可快速出样,为产品研发提供基础性工艺参数,对于新型原料、特殊纤维、特殊风格毛巾成品研发试制具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为应对市场的快速变化提供了夯实的基础。系统的研发运营是亚光家纺加大创新平台的投入的一部分。在提高竞争力方面,亚光家纺抗菌防霉实验室已通过滨州市疾控中心合格验收,扩大了家纺产品的检测范围,提升了技术中心的检测能力,有利于技术人员在抗菌防霉问题上做出快速反应,为实现动能转换上阵助威。

抗霉防菌实验室

  而在此之前,亚光家纺投资750万元进行的棉纺细纱车间智能落纱机改造,完成了整个细纱工序的自动智能落纱,节约用工102人,明显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落纱效率,同时改变了原来落纱小车多而乱的状况,改善了车间现场环境,提高了职工工作积极性。

细纱生产车间

  科研创新,技术设备改造为企业生产带来强劲动力;品牌建设,海外市场拓展为企业销售搭建起平台。亚光家纺设有美国、澳大利亚两大海外中心,有50人的海外团队为公司提供产品设计、营销及客户服务,为目前亚光家纺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亚光美国公司成立于2004年,经过10余年的发展,亚光家纺已由原来简单的来样加工和竞价接单,转变为自主研发,引导市场趋势的主流毛巾生产企业,自主研发的比例达到了60%以上,预计2017年美国市场的出口额可达到1.3亿美元。公司先后获得Walmart、Kohl’s、Target等国际大公司颁发的在供货、可持续发展、创新等方面的15项客户大奖,在中国毛巾行业可谓首屈一指。2016年,投资2000万美元在新泽西州设立的“海外仓”投入运营,为企业拓展海外的电子商务业务搭建起良好的平台。澳大利亚公司成立于1998年,成功占领主要零售商的大部分市场份额,跃居毛巾类产品行业首席地位,与“喜来登”共同开发澳网毛巾系列产品,出口额连年突破3000万美元,居中国毛巾企业出口澳洲市场的第一位。

智能化生产车间

  品牌战略成效显著。公司注重品牌战略,以“亚光”品牌领先国内,以“Loftex”品牌享誉国际家纺界,品牌价值14.67亿元。先后荣获“2016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品牌价值50强企业”、“2016年重点跟踪培育服装家纺自主品牌企业”、“中国十大品牌文化”、“山东纺织服装十大品牌”等荣誉称号。在海外市场,先后创建了Loftex、Loft by Loftex品牌,并租用了高端Natori品牌和新签约Margaritaville(玛格丽塔维尔)品牌,目前正与英国的Walker Greenbank Group PLC(沃克公司)签约合作,为他们的三个品牌Sanderson(桑德森)、Scion(塞恩)和Harlequin(哈乐昆)开发新产品,市场前景良好。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
./W0201707124131910801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