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新旧动能转换 > 最新报道 > 正文

滨农科技:优化产品 强化服务 引领市场谋发展

2017-07-12 11: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滨农科技以“制造+服务,国内+国外,原药+制剂”为自身发展战略,与国内8家农药企业携手,担纲课题研究,提出了“技术+产品+药械”三位一体推进农药减量控害的农药零增长行动推进模式。

滨农科技生产车间

  鲁网滨州7月12日讯(记者 杨国永)滨农科技以“制造+服务,国内+国外,原药+制剂”为自身发展战略,与国内8家农药企业携手,担纲课题研究,提出了“技术+产品+药械”三位一体推进农药减量控害的农药零增长行动推进模式。以产品创新优化,服务强化为着力点,自2013年以来,“滨农”牌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和出口创汇等经济指标均列同行业前三位。

  滨农科技一向把创新驱动作为企业发展的得力抓手,建立产品创新体系,以持续创新引领市场。产品的规划、研发、生测、登记组成了企业的产品创新体系。随着全球气候变暖,粮食作物种植结构变化突显。滨农科技提前做好产品规划,通过对作物种植结构改变、杂草种类及生产规律及气候差异的考察,结合公司的原药品种,制定产品方案,通过深入的实验研究,对方案进行科学比对,优中选优。通过和阿克苏、亨斯迈等大型跨国公司的合作,选择技术含量高的助剂,做好产品研发。以智能生态大棚试验为起点,与本地大田实验对比产品效果,多地点大田实验选配方,做好产品生测。成立了针对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登记团队,已登记产品141种,正在登记产品127种,成为行业内登记资源优势突出的企业,对公司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滨农科技智能生测大棚

  滨农科技在多年追求内涵式发展的基础上,优化完善“绿色滨农、科技滨农、国际滨农、服务滨农”的发展理念体系,并聚焦资源,对内优化产品体系,对外强化技术服务能力,积极开发并推广应用高效、安全、环保的新品种。依托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手性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农药清洁生产与综合利用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优势,一方面外聘技术专家,展开企校合作,同时在企业内部引进培育了从“合成研发→制剂复配→生测实验→产品登记→技术服务”100多人的技术研发团队,足迹遍布全球,捕捉客户需求,建立产品药效和病虫草害防治的精准数据库,为种植者探索创新技术,提供最佳的整体解决方案。

  以冬枣种植为例,滨农科技整合社会及高校的专家团队技术资源、企业自身的产品及设备资源,依托在沾化冬枣种植区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创建了“技术+产品+药械”三位一体的植保服务模式,取得了十分明显的效果。枣农的冬枣品质和收益大幅提高,农药减量30%以上,与滨农合作的枣农,农药使用量减少30%,枣农用药成本节省40%。专业打药队每亩用水由传统人工施药的150斤降到了100斤,用药次数由普通枣农施药的17次降到了13次,达到了防治效果好、农药使用减量、让枣农真正受益的企业目标。

对准备出口产品进行检测

  近年来,我国农药制剂加工业突飞猛进,取得了长足进展。市场和政策共同驱动农药制剂加工技术向高效、环保、环境友好型的绿色制造转变。凭借完善的产品创新体系,滨农科技在新旧动能转换、制剂加工技术向高效、环保、生态方向发展走在了同行的前列。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
./W0201707124090293161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