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聚焦2016滨州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促进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16-02-20 09: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9日,参加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对“两院”报告进行了讨论,围绕加强“两院”工作,促进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鲁网滨州2月20日讯(记者 付希坡) 2月19日,参加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对“两院”报告进行了讨论,围绕加强“两院”工作,促进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两院’报告思路清晰明确,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王滨委员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在促进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打击犯罪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被选定为山东省审判云平台建设唯一试点法院,在推动技术革新方面的工作也十分突出。”

  马荷滨委员说,“两院”报告内容丰富、数据准确实在,亮点突出。“具体到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我认为其中一大亮点是畅通了诉讼入口,方便了群众诉讼。”马荷滨说,比如,自去年5月1日起施行的立案登记制,做到了有案必立;开通了律师服务平台,律师可以进行网上立案等。其次,在审判方面,深入推进了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保障了司法公正。同时,还加强了对贪污贿赂犯罪、环境污染、毒品犯罪等案件的审判力度。

  王爱华委员说,“两院”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我感受最深的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突出了司法为民,同时显著提高了审判案件的公正性、透明度,维护了社会稳定,保障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王爱华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在日常工作中对执业律师的工作也十分支持,搭建起了良好的平台,切实保障了律师执业权利。


初审编辑:bz李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