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聚焦2016滨州两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滨州:凝心聚力促发展 把握机遇抓改革

2016-02-18 13: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7日下午,市领导张兆宏、魏克田、张凯、赵庆平、李元忠、曾晓黎、王晓娟、王文禄、万永格、李维东等到各委员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市领导与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凝心聚力促发展 把握机遇抓改革

  鲁网滨州2月18日讯(记者 付希坡) 2月17日下午,市领导张兆宏、魏克田、张凯、赵庆平、李元忠、曾晓黎、王晓娟、王文禄、万永格、李维东等到各委员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兆宏在特邀界参加讨论时说,要按照《报告》中“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认识新常态,把握新理念,实现新发展。目前,我市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要根据“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调整发展思路,转变发展模式,加强认识,少走弯路,使发展与生态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各界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发挥统一战线的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为提前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魏克田在参加科协、科技界的讨论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绘就了“十三五”的发展蓝图,各位委员要坚定发展信心,实现追赶超越。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在“双创”活动中的引领作用,把创新驱动、科技带动作为重点牢牢把握,广泛宣传科学技术对拉动生产的作用,大力发展高新技术,提高科技附加值。同时要在机制体制方面进行创新,不断强化人才保障力度,引进、培养更多优质人才,为“十三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在参加农工党、医药卫生界讨论时表示,《报告》回顾总结简明概括,体会全面深刻,分析问题精准到位,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安排务实有力,既是凝心聚力的报告,也是提振精神的报告。要明确进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原因,抢抓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机遇,医院内部要带强班子、管严队伍、树好形象,积极探索和累积改革经验。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庆平在参加教育界、体育界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勾画出了“十三五”发展的路线图,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工业要实现质的飞跃,同时也要构建大的外经贸格局,大力发展跨境电商,走好改革开放之路。这一过程中需要人才队伍的支撑,要不断强化职业人才的培养,从而推进产业的转型升级。此外,职业教育还承担着脱贫攻坚的重任,要让贫困家庭能够接受正规的职业教育,从而实现脱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元忠在参加农业界的讨论时说,《报告》总结去年工作系统全面,目标措施得力,在对接“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目标方面精准到位,深受鼓舞,尤其是在关注和保障民生方面措施得力,能够抓住要害所在。各位政协委员要结合《报告》内容和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加强依法行政和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干部素质,为完成2016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实现“十三五”期间规划目标提供切实保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在参加无党派人士界、妇女联合会界的讨论时说,为党外干部和妇女干部服务是党委赋予组织部门的重要职责。各委员要立足全市大局,与党委政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形成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着眼全市“十三五”规划的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重点问题,积极议政建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尤其是对于妇女界别的委员来说,要从全局出发,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为妇女儿童的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在参加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讨论时说,《报告》中有关文化事业发展方面的内容详实,重点突出,各位委员要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加强正面宣传,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扩大滨州文化的知名度,让文化软实力硬起来。

  副市长王文禄在参加总工会、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的讨论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底气、有豪气,各项指标详实具体,激发了全市人民奋斗的信心。《报告》中提出的旱厕改造、精准扶贫等十件民生实事都很实际,委员们要持续关注这些工作的推进情况。安全生产关系着滨州经济能否稳定增长,希望委员们对生产安全加强监督,多提一些合理的建议和意见,为滨州的发展奉献力量。

  副市长万永格在参加少数民族、宗教界的讨论时说,希望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的工作,对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安排适当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及时对政府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副市长李维东在参加农业界的讨论时说,《报告》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符合滨州实际,深刻有力地阐明了2016年以及“十三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今后要在大力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加快提升农业的现代化、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构建完善全市现代农业的生产经营体系,为全市人民生产出更多高附加值的优质农产品。

  史东、刘凤、刘相庆、吴国瑞、赵建明参加讨论。


初审编辑:bz李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