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聚焦2016滨州两会 > 热点聚焦 > 聚焦头条 > 正文

用好话语权 发挥正能量 监督促落实 履职为人民

2016-02-17 18:01 来源:滨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6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就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2016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展开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姜银浩、王方正、史东、刘凤、王秀夫、刘相庆、吴国瑞、赵建明分别参加了讨论。

  2月16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就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2016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展开讨论。市政协副主席姜银浩、王方正、史东、刘凤、王秀夫、刘相庆、吴国瑞、赵建明分别参加了讨论。

  姜银浩与民革、台联、侨联、民盟、民进、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界小组的委员们进行了讨论。他说,两个《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符合上级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去年以来,全市政协工作民主协商不断深化,协商形式不断创新,履职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市政协委员要发扬“六个必须”,在继承发扬过去好的工作传统基础上,使全市政协工作有所创新、提升和突破,见到新成效。各位委员要继续用好话语权,发挥正能量,监督促落实,履职为人民,共同把报告中安排的各项工作完成好。

  王方正与农工党、医药卫生界小组的委员们一起讨论,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交流了体会和看法。他希望,委员们要突出发挥主体作用,联系工作实际,把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放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放在党委、政府关注的大事难事上,放在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上,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加快推进全市各项现代化事业献智出力。

  史东与教育、体育界小组的委员们一起讨论,并就如何履行好参政议政的职能作用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结合本职工作,不断为政协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好政协工作不仅要有积极的态度、扎实的基础,同时也要有更合适的工作方法,委员们要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不断发现问题和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刘凤与共青团、青联、市工商联界小组的委员们一起讨论交流。她说,两个《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同时也提出了政协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找得很准。随着政协委员水平的提高,提案数量不断增加、质量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也在逐年加强。希望委员们今后多提好的提案,多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王秀夫参加了无党派、妇联界小组的讨论。他说,2016年是十届市政协的收官之年,本届政协工作取得了非凡的成绩,这些成绩凝聚了各位委员的心血。他希望,今后各位委员要根据工作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继续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相庆参加了经济、农业界小组讨论。他说,政治协商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过程。他希望,各位委员要真正履行政协职能,发挥政协民主协商的作用,克服经济转型期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服务中心工作,多提涉及民生、经济发展的提案和建议,推进滨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吴国瑞在少数民族、宗教界小组听取了委员们发言后说,广大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参政议政,为滨州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希望,今后要加强少数民族和宗教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人们的认识,增加和谐大家庭的氛围;要改善少数民族和教会活动场所,加大对宗教干部培养力度,提高从教人员素质。赵建明与特邀界小组的委员们一起讨论。

  赵建明希望,委员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话语权与建议权。基层政协组织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与学习,提高提案质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多提出更多有见解、有亮点、有可行性、反映民众心声的提案,使提案工作向全程协商、多方协商、开放协商转变。(记者 裴庆力 孙文杰 田中岳 樊飞 葛肇敏 田政 李诚 张丹 报道)


初审编辑:bz李波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提案;政协工作;讨论;市政协;协商;赵建明;委员要;吴国瑞;刘相庆;工作报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