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聚焦2016滨州两会 > 两会访谈 > 两会访谈 > 正文

赵红梅:医院应为外科手术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2016-02-17 17: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众所周知,外科手术患者特别是由突发事故引起的等待手术的患者或医院为了提高手术室的使用效率安排的连台手术等待手术的患者,在漫长的等待中,无家人的陪伴、无医护人员的陪伴,易产生心理恐惧、焦虑、无助等。

  滨州市政协委员赵红梅接受记者采访

  鲁网滨州2月17日讯(记者 付希坡) 众所周知,外科手术患者特别是由突发事故引起的等待手术的患者或医院为了提高手术室的使用效率安排的连台手术等待手术的患者,在漫长的等待中,无家人的陪伴、无医护人员的陪伴,易产生心理恐惧、焦虑、无助等。为此,滨州市政协委员、滨州职业学院副教授赵红梅建议在医院为外科手术患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赵红梅告诉鲁网记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对这些患者进行必要的关注、知识的帮助、心理的疏导,不仅对患者术前情绪的缓解放松起到积极的作用,而且对术中的积极配合及术后的痊愈均有特殊的积极意义。”


初审编辑:bz李波
分享到:
./W0201602176312431303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