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滨州地标 > 我与祖国共成长 > 正文

十里荷塘 点亮黄河风情新靓点

2019-09-30 13: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兴则文明兴。蜿蜒5000多公里的九曲黄河孕育了丰富的生态文明。在黄河之城滨州,登黄河楼极目远望,向东十公里,就是滨州精心打造的、集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十里荷塘风景旅游区。

  鲁网9月30日讯 (记者 王树强)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兴则文明兴。蜿蜒5000多公里的九曲黄河孕育了丰富的生态文明。在黄河之城滨州,登黄河楼极目远望,向东十公里,就是滨州精心打造的、集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十里荷塘风景旅游区。

摄影/张滨

  滨州市滨城区沿黄涉及梁才、市中、市西三个办事处,25个村庄,14000人口,沿黄河总长约29.4公里。近年来,滨城区将沿黄开发作为发展全域旅游,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重大工程来抓。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举全区之力打造沿黄河流域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带”、“休闲娱乐旅游带”、“沿黄生态景观带”。通过挖掘现有资源,优化景点布局,突出重要节点,打造精品景观,做好乡村旅游融合文章。

摄影/张滨

  十里荷塘位于黄河大桥以东、黄河以北,滨州市滨城区梁才街道办事处东五里村。是滨州市沿黄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带”“休闲娱乐旅游带”“沿黄生态景观带”的标志工程。

  景区分游客服务区、精品荷花区、水上游嬉区和花海区四个大区,其中,荷塘区引进种植波中月影、白洋淀红莲、晓月凉风等26种观赏荷花7万余株。景区占地1200亩,荷塘面积达500亩,花海区种植油葵面积700亩。

摄影/张滨

  为方便游客们更好的观花,花海周边设置了栈道、观景休憩平台及风荷亭、月荷亭、咏荷亭、聚荷亭、映荷亭五处古朴典雅的休息亭;独具韵味的乌篷船,善莲桥、雨莲桥、依莲桥、慧莲桥四座形态各异的小拱桥,展现了别具一格的水乡风情。除此之外,观光小火车贯穿整个游览路线,方便老人、儿童等欣赏美景;荷塘周边的小山丘,被打造成为“听荷山”,为游人提供可以俯瞰整个荷塘与花海的平台。自2017年开放至今,吸引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及采风团到此揽胜驻足。

  环境就是民生,生态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游十里荷塘,撑一把荷叶伞,踏上一座桥,接近一朵智慧的莲花。七层台阶,步步生莲。在莲花的世界里,一只枯萎的莲叶恍若昨天,盛开的红荷恍若今世,含苞的睡莲拥着白色的梦,恍若梦想和未来。

摄影/张滨

  游十里荷塘,观看美丽婉转的鸟儿。这些鸟儿不远万里来到滨州,看到十里荷塘如此景色优美、如此适合居住,自然选择栖息繁衍,安营扎寨。“文明滨州生态为本”、“十里荷塘鸟语花香”的独特生态景像仿佛过电影那般令游人流连忘返、如醉如痴。

  滔滔黄河,东流入海。给滨州市留下了60多公里的河岸线和15万亩的滩区土地,人文自然资源丰厚,十里荷塘是滨州市沿黄综合开发的集中缩影,十里荷塘的风土人情和优美景色正在打造生态宜居、幸福文明的人间仙境。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
./W0201909305185852122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