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滨州党代会 > 最新报道 > 正文

张光峰同志参加惠民代表团和沾化·解放军代表团讨论

2017-02-20 10:22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9日,张光峰分别到惠民代表团、沾化·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2月19日,张光峰分别到惠民代表团、沾化·解放军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市第九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在惠民代表团,康希良、姜涛等7名代表结合实际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听取他们的发言后,张光峰说,惠民县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坚持特色发展。苗木产业、绳网产业是惠民县的传统优势产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苗木产业可以在深加工、艺术盆景制作等方面进行突破,绳网产业要增强品牌意识,力争把运动网做大做强,进入奥运会赛场。还要利用好孙武兵圣、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等文化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景区。

  在听取沾化·解放军代表团于洪长、徐连国等代表的发言后,张光峰指出,沾化冬枣是知名品牌,但存在贡献率低、科技含量低等发展瓶颈,必须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注重科技创新,实施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冬枣深加工、生物制药研发生产;还要实施品牌战略,让质量和数据说话,引导培育在全国乃至世界叫得响的冬枣品牌。同时,要在海洋经济、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让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张光峰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深入落实,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的持续推进,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一要强化“四个意识”。大家要明确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中央的部署不折不扣地执行,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滨州坚决执行。二要强化机遇意识。积极对接上级政策,加大项目储备力度,争取一批省级乃至国家级重点项目落地;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工作效率,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的工作能力推动发展。三要强化民生意识。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在收入、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尤其是要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让百姓在日子越过越好中获得更多幸福感。要把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培育农业“新六产”,打造一批特色小镇,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四要强化纪律意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自律、加强党性修养,每名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级要以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调整完善发展思路,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新一届班子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记者 丁春贵 报道)


初审编辑:李波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张光峰;品牌;沾化;产业;发展;惠民县;苗木;解放军代表团;惠民代表团;先锋模范作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