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21滨州两会 > 焦点新闻 > 正文

滨州市领导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01-28 09:24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27日,市领导曾晓黎、王晓娟、孟晓雷、张宝亮、朱俊、巩洪波、郝吉虎、臧伟到各委员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

同频共振建言献策

凝聚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强大合力

  鲁网1月28日讯 1月27日,市领导曾晓黎、王晓娟、孟晓雷、张宝亮、朱俊、巩洪波、郝吉虎、臧伟到各委员讨论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晓黎在参加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小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务实、目标清晰、任务明晰。要把蓝图变为现实,是包括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政协委员是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要查实情、建真言,做好监督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反映社情民意,充分协商讨论,切实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画好同心圆,凝聚起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在参加民革、侨联、民盟、民进、民建、致公党、九三学社界小组讨论时说,“上下同欲者胜”,要实现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需要全市各条战线齐心拼搏,凝聚起乘势而上的精神力量。希望委员们发挥表率作用,发扬“啄木鸟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宣传助力,深入挖掘滨州的历史文化,为推动“智者智城”品牌打造、加强滨州文化软实力建设唱出最美和声。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在参加中国共产党、特别邀请人士界小组讨论时说,尽管2020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但我们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最关键”“最提气”“最振奋”“最给力”“最可喜”“最欣慰”六个“最”发自肺腑,让我们见证了滨州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下一步,随着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滨州将迈入快速发展时期,发展前景必将非常广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宝亮在参加农工党、医药卫生界、总工会、妇女联合会、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小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温暖人心的好报告,讲政治、接地气、用数据、有担当、重民生。过去一年,我们虽然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形势,但全市经济逆势而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质效,营造了人心思上、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为今后滨州发展增加了活力和信心。

  市委常委、滨州军分区司令员朱俊在市工商联界小组讨论时说,宏伟蓝图的实现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到“九个坚定不移”,需要党委政府做好决策和服务,特别是在改善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需要政府提供更加精细的政务服务。同时,希望各位企业家切实提升自身素质能力,不断增强开拓创新的本领,努力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助力现代化富强滨州建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巩洪波在参加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新,理清了提升发展质效的工作路径,目标宏伟,振奋人心。市纪委将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重点事项跟进督导,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拉高标杆,以更高的标准谋划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发展,为滨州崛起赶超、实现逆势蝶变作出贡献。

  副市长郝吉虎在参加市工商联界小组讨论时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言简意赅、通俗易懂,“贴民心”“接地气”的语言鼓舞人心。各项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总体向好,成绩提振了士气,也坚定了发展信心。

  副市长臧伟在参加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小组讨论时表示,各位委员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为政府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充分凝聚智慧力量,在旅游文化发展、科技文化项目建设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滨州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吴国瑞、商玉昌、侯学锋、王进东、焦本强、吕迎春参加讨论。


初审编辑:王晓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