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20滨州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 正文

滨州市人大代表刘云浩:以身立教塑造师德风范

2020-05-26 09:35 来源:滨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刘云浩,滨州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沾化区第二中学政治教师,多年担任班主任和年级主任工作。当选为滨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后,刘云浩始终坚持以最真诚的态度听取基层民声,以最快的速度反映基层民意,以最切实的措施督促问题解决。

  刘云浩,滨州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沾化区第二中学政治教师,多年担任班主任和年级主任工作。

  当选为滨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后,刘云浩始终坚持以最真诚的态度听取基层民声,以最快的速度反映基层民意,以最切实的措施督促问题解决。她非常重视深入人民群众中去,听取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调查研究,搜集第一手资料,努力在教育的均衡发展问题、美丽乡村建设问题、民生问题等方面积极建言,努力把基层一线群众的“有益之言”转化为建设“富强滨州”的“有用之策”。

  在工作方面,刘云浩沉浸在对新课程和新学生的激动和期待之中,在不断的学习中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新鲜感,把备课变成一种教学设计。为适应新课改需要,在繁杂的工作之余,刘云浩和同事一起完成了《农村高中学校班级文化建设》省级研究课题。在教学过程中,她注重让学生养成主动学习、主动探索的习惯,为学生实现梦想插上了翅膀。

  作为学校的级部主任,刘云浩创新开展工作,脚踏实地抓好教学管理。为让青年教师尽快成熟,她与大家反复磨课,坚持一学期推门听评课到70多节。在她的影响下,级部涌现出一批年轻优秀教师,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她带领的这支团队,作风硬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用智慧和汗水换来了沾化二中高考的辉煌成绩。

  刘云浩先后荣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滨州市劳动模范、滨州市优秀教师、滨州市教学能手、滨州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滨州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参与编写省教研室主编的《山东省高中思想政治课教学设计》,在《山东教育》《中学政治教学参考》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多次执教市级观摩课、优质课,并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初审编辑:赵新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