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滨州频道 > 精彩专题 > 2020滨州两会 > 代表委员风采 > 正文

滨州市人大代表王玉瑞:勇于创新当先锋 ,奉献社会展担当

2020-05-26 09:24 来源:滨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玉瑞,现任滨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无棣鑫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山东省燃油协会副会长。先后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循环经济年度人物、中国石油与化工行业“杰出贡献企业家”、山东省劳动模范、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金狮奖”等荣誉称号。

  鲁网5月26日讯 王玉瑞,现任滨州市第十一届人大代表、无棣鑫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山东省燃油协会副会长。先后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循环经济年度人物、中国石油与化工行业“杰出贡献企业家”、山东省劳动模范、滨州市优秀企业家“金狮奖”等荣誉称号。

  发扬“工匠精神”,引领企业发展。王玉瑞既是管理者,更是“工匠人”。从业30余年来,他始终保持“工匠精神”和“排头兵”意识,参与主持完成了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建成了国内首家生态“循环经济”发电示范工程,探索创立了海水“一水多用、生态循环”产业链新模式。担任鑫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后,他相继攻克了“环氧氯丙烷转产环氧丙烷”“皂化废水生化处理”等技术难题,带领公司步入了资源综合利用、废物资源化的良性发展轨道。

  勇于攻坚创新,争当行业先锋。王玉瑞抓新旧动能转换新机遇,在同行业率先提出“向精细化工行业进军”的战略目标,并借助国家“十二五”期间对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有利时机,带领鑫岳化工建成国内最大的环氧丙烷生产基地。紧紧抓住国家放开民营企业使用进口原油指标的机遇,对企业装置进行全面技术升级改造,获得国家发改委240万吨/年进口原油指标使用资格。在对装置进行技术升级的同时,将眼光投向了高端化工产业,建设了总投资49亿元的清洁油品加工项目。

  积极奉献社会,体现责任担当。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王玉瑞牢记自己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坚持走访联系群众,充分了解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他倾情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将江苏三木集团、北京盛荣集团等行业内大型先进企业引入无棣,总引资额逾70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他在企业设立了慈善委员会,成立了鑫岳化工孝心基金,着力打造企业“家”文化,成为关爱职工、情助乡里、勇于担当的楷模。他带领企业积极参与助贫扶困、慈善救助等社会公益事业,每年捐助数百万元用于困难家庭救助、贫困学子资助、“鑫岳教育基金”奖励优秀教师。


初审编辑:赵新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