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环保 > 正文

7月滨州市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 8县(市 区)无重污染天气

2019-08-27 15:05: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记者从滨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7月份滨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出炉,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7%。

  数据显示,7月份,全市各县(市、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7%;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3%;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1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5%;重污染天数平均为0.16天,同比减少0.1天;优良率平均为40.0%,同比减少0.65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34。

  从各县(市、区)看,滨城区等8县(市、区)未出现重污染天气,博兴县重污染天气为3天,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重污染天气为2天。4县(市、区)同比减少,减少最多的是无棣县,为2天;5县(市、区)同比持平;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比增加,增加天数为2天。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低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32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博兴县,为50微克/立方米。4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惠民县,为12.2%;6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程度最大的是博兴县,为25.0%。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低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46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邹平市,为77微克/立方米。7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博兴县,为18.9%。3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程度最大的是邹平市,为5.5%。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低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和沾化区,为9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阳信县,为14微克/立方米。5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沾化区,为25.0%;滨城区同比持平;4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程度最大的是博兴县,为50.0%。

  氮氧化物(NO2)浓度最低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16微克/立方米;浓度最高的是邹平市,为34微克/立方米。3县(市、区)同比改善,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无棣县,为16.0%;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比持平;6县(市、区)同比恶化,恶化程度最大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23.1%。

  优良率最好的是沾化区,为58.1%;最差的是高新区,为22.6%。2县(市、区)同比增加,增加幅度最大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60个百分点;沾化区同比持平;7县(市、区)同比减少,减少幅度最大的为滨城区,为33.4个百分点。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北海经济开发区,为3.50;最差的是邹平市,为5.20。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