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环保 > 正文

滨州市出台打赢蓝天碧水清废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

2019-07-31 09:02:00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滨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利剑2019—滨州市打赢蓝天碧水清废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自2019年7月16日至10月底,举全市之力开展打赢蓝天、碧水、清废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大气、水、固废等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完成全市环境改善目标,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了此次行动的工作目标,即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重在综合施策,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一是切实扭转滨州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国168个城市中排名靠后的不利局面。二是国控、省控河流断面全部消除劣五类。三是黑臭水体治理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四是强化固体废物规范处置,推进危险废物去库存、减量化。五是助推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圆满完成国家、省下达的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

  方案共提出持续实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加强排污许可证管理、加强扬尘污染整治、会同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机动车尾气污染进行监督管理、推进燃煤锅炉淘汰、积极推进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对化工园区化工企业及其周边区域开展固体废物排查整治等60项工作任务,明确了各项任务的具体内容、完成时限、牵头部门和分管市级领导。

  同时,方案提出成立行动领导小组,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专项巡查组、宣传督导组两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百日攻坚行动的组织开展,并要求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单位成立相应的机构,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工作时限,形成具体方案,上下联动,广泛宣传发动,迅速形成打赢蓝天、碧水、清废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的新高潮。

责任编辑: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