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便利老年人支付服务

2024-03-27 16:29: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给老年客户群体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支付服务,积极承担“老年群体金融服务”社会责任,招商银行滨州分行不断强化“支付为民”理念,多措并举提升老年客户群体支付服务便利化水平。

  开辟“绿色通道”,提升优化业务流程

  招商银行滨州分行不断优化营业网点软硬件设施,持续改善老年人金融服务环境。一是设置老年人办理业务“绿色通道”,提供咨询服务,做好特殊群体的服务引导,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二是积极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设置爱心窗口、老年人及孕婴专座,配备老花镜、医药箱、轮椅、擦鞋机、雨伞等便民设施,营造舒适温馨的服务环境。三是要求厅堂人员做到主动问询、主动引导、主动服务,对有需求的特殊群体提供一对一服务。四是为老年人开辟零币兑换窗口,备足小面额备付金,满足老年人现金支付需求。

  开展上门服务,提升客户优质体验

  围绕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需求,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银行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等特定老年人群体,灵活采取上门服务方式,为老年人提供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同时结合老年群体特殊金融需求,通过现场讲解、操作指导、情景模拟等方式,引导老年人熟悉认识手机支付、电子银行等新型支付工具。

  举办主题宣传,提升支付安全意识

  随着金融、电信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技术和网银技术实施的诈骗犯罪高发。针对老年群体获取新型诈骗信息速度慢,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薄弱等问题,招商银行滨州分行通过开展各类预防电信诈骗等主题宣传活动,采取播放宣传片、设置厅堂展板等体验式宣传方式,将移动支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以老年客户易于理解接受的形式,进行宣传普及,进一步提高了老年客户安全、规范支付意识,让老年人更好的享受到支付服务市场创新发展成果。(通讯员 舒文康)

责任编辑:杨国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