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成立10周年丨十载耕耘守初心 一方沃土润青苗 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与小微企业同发展共成长

2022-07-02 10:42: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日讯 自2012年7月正式开业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牢记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的重托与期望,始终坚守服务初心,牢记发展定位,紧紧围绕服务实体小微企业,结合区域行业特点和各阶段经济形势变化,稳扎稳打、不断深耕,用专业服务的“组合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十年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的“源头活水”,与广大小微企业在“发展中共成长”。截至目前,全行监管口径普惠小微贷款余额逼近7亿元大关,有贷款余额的客户近400户,服务客户由少到多,业务规模迅速提升,多年来让一批批“青苗”企业逐步成长壮大。

  梳理流程,业务流程化简为繁。多年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持续调研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的各个难点、痛点和堵点,及时向上级行汇报,不仅在信贷资源、优惠政策等方面全力争取,更是针对制约广大小微企业申贷偏慢的问题精准施策,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尤其是近年来,已经建立并成熟运用了一套标准化、集约化的作业模式,服务能力也从一开始的单枪匹马逐步到成立专业服务团队和中台保障机构,客户只需进一次门就可以实现全流程服务,大大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在严格遵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合规操作的前提下,通过部门间联动机制的运行,实现了多个业务环节的集中处理,小微企业申贷时间大幅缩短。

  明确时限,服务质量自我加码。多年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围绕提高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效率不断做文章,建立了由行领导牵头,企业金融部、风险管理部、尽职调查中心等部门联动作业的普惠项目论证小组,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范围内自我加码,不断缩短小微企业贷款办理各环节的时间。在不断细化业务流程的同时,也及时更新相应的申报材料清单,在小微企业申办业务之初就一次性告知客户需提供材料清单,坚决杜绝客户因资料不全导致的精力损耗。同时,抽调各部门专人负责,按周督导业务进度,对超时办理的进行提示和通报,在将工作时效纳入员工评价体系的同时,通过敏捷柔性组织多触点沟通,最大程度减少内耗,确保为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

  线上升级,科技体验不断增强。近年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把握大数据机遇,依托上级行强大科技系统支撑,大力投入科技资源,先后上线了“快易贷”“e票贷”“合同贷”“快押贷”等小微企业专属产品,旨在解决小微企业贷款审查信息不对称、线下材料多、人工审核排队等难题,做到了7*24申请不打烊,让广大客户的科技体验不断增强。通过业务端的线上升级,不仅引入了外部数据,对客户的综合评分更加精准,也让广大小微企业通过手机实时查询业务进度,减少了业务等待时间。同时,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也依托上级行系统,持续优化智能风控系统,不断提高数据自动化采集、报告自动化生成程度,一键查询潜在风险,实现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信贷模式、审批模式的持续转变和场景、服务、风控的不断融合。(通讯员  刘军伟)

责任编辑:赵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