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滨州频道 > 财经 > 正文

滨州农商银行存款保险宣传常态化

2022-03-30 15:04: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维护银行业经营秩序和金融稳定,滨州农商银行持续深化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做到宣传常态化,切实让广大民众从心理上获得资金储蓄安全感、行为上认可“存款保险”。

  提高宣传质效,加强宣传队伍建设

  为提高宣传履职能力,滨州农商银行在机关部室选取2名业务精英、各营业网点分别选取1名业务骨干作为存款保险宣传员,组建了一支明政策、懂业务、操作强的存款保险宣传队伍,深入做好一线员工培训工作,向全体员工普及存款保险知识,以达到农商人“人人懂存保、人人讲存保”的目的。通过继续完善培训计划,每季度对存款保险宣传员进行一次业务培训,提高全行人员存款保险知识水平,以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

  持续巩固阵地,发挥网点宣传优势

  滨州农商银行利用自身网点多,分布广的优势,继续巩固阵地,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在存款保险宣传中的优势。一是营业网点在门楣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厅堂内摆放宣传折页、明白纸、存保标识、利用厅堂电视播放存款保险宣传视频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充分发挥网点工作人员,尤其是大堂经理“点对点”宣传作用,定期通过金融沙龙、大讲堂、微课堂等方式开展存保知识宣传。三是举办存款保险知识竞答、趣味问答等活动,向服务社区、村庄的工作群等转发普及。

  坚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

  坚持疫情防控,为避免人群聚集,保障公众健康安全,滨州农商银行积极采用线上宣传方式,通过制作存款保险宣传视频,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投放,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并通过朋友圈、客户群进行转发,积极践行存款保险宣传职责,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全方位助力复工复产。(通讯员 赵岩贞)

责任编辑:赵新波
新闻关键词:存款保险宣传